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17課:10月6日 掉淚的是漢子

10月6日,賈伯斯在台北時間上午七點平靜地安息,Google、facebook、Microsoft...全世界的科技大老都在哀悼賈伯斯的離去,身邊很多朋友突然間開始懷念自己的「青『蘋』果樂園」。阿魯界「魏德聖」--雄哥,娓娓道來他自己20多年的蘋果收集史,宅界「陳曉東」--史萊姆竟然對著自己的Mac Book Air掉眼淚,一堆同事今天早上根本沒在上班,拼命轉貼媒體早就準備好的「未來事件分析」--賈伯斯一生回顧。其實,這一天完全不突然,只是我們老是認為時間拖越久,難過會相對減少。大家或許忘了,我們失去的...是一個「神」!賈老有多「神」,當iPhone 4S推出第二天,全球負評正要鋪天蓋地吞噬Apple時,他的劇本似乎也「準備好」,使出「必殺技」讓負面言論煙消雲散,只是...沒人希望這個「大絕招」會真正問世的!Stay hungry! Stay foolish! 按照賈老「打死不認輸」的個性,我相信在我往生以後,上天堂的第一件事或許是跑去買台iHeaven,下地獄的話...應該就會去排iHell吧! 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 依照台灣人嗜血的劣性,要是Apple是台灣公司,我相信iPhone 4S 明年會出「賈伯斯配音Siri功能隱藏版」手機, iPhone 5 也會推「賈老限量彩繪機」,還好Apple絕對不會這麼做,我相信iPhone 5依舊只會有黑色和白色,頂多...還會有一個顏色,叫做...「出色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