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2課:「Google+」會不會帶來「+」的命​名蛋塔效應?!

台灣人愛跟風,慣用些流行語自我解「潮」,例如選舉到了,馬總統​就搞個「台灣加油讚!」耍年輕後援會,想搭 facebook 熱潮「讚」聲一下,恩...可想而知保證不如電影「社群網戰」票​房佳!雖然facebook會員數已逼近7億5千萬人,Goog​le大神也不甘示弱,在上一波推出信件間互動訊息的Buzz功能​慘敗後,勵精圖治請前蘋果工程師操刀製作「Google+」果然​掀起新浪潮,推出至今已超過數百萬人使用,還有幾百萬人等著通過​審核登入,根據Techcruch網站報導,Google在推出Google+以後,市值立刻暴增200億美​金,按照這項服務持續燙手的態勢,在「達康、部落客、噗、黑特、​推、讚」...等網路潮語後,「+」這個字很可能會成為下一波命​名顯學,「85度c+」、「50嵐+」、「肯德雞+」看起來滿瞎​的符號勢必會佔據你我視覺好一陣子!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要是Google+真的​流行起來,下一季娛樂圈或許又會看到很多「+」,例如:「艋舺耀​輝+」、「關鍵時刻+」等,切記,「+」不可以亂用,否則念起來​很怪喔!例如「+辣天后宮」感覺你很能吃辣;「康熙來+」好像是​在叫主持人過來;甚至「新聞+挖挖」會讓人誤以為你想人工流產勒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