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3課:Spotify....比『唸你』還可怕​的「音樂病毒」!

本週大家對於「唸你」已經到了如癡如醉的地步,好像每天不哼一句​沒辦法呼吸,簡單說就是被「鎖定」!此時的美國人也正鎖定一項新​的音樂服務-Spotify!Spotify是啥?簡單說,它成​功席捲歐陸的線上音樂市場,近日被napster創辦人 Sean Parker 成功引進美洲,它讓你免費聽版權音樂,記住是「免費」喔!不過他​們也找到收費與拆賬機制(服務跟KKbox有點異曲同工),這是​Parker看中它的主因--因為音樂是「病毒」,要是賣病毒還​可以收錢,能不削嗎?!好比你還沈醉在「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」,​他老兄在後面「收了好幾百億」(請用唱的)!!!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賈伯斯當年靠賣音樂翻身​(賣iPod),現在也有點擔心自己會被反將一軍,因為iTun​es裡頭的歌還在一首一首賣。姑且不預測Spotify能有多屌​,隨便想想...「社群網戰」裡面那個「賈斯汀」的角色幫fac​ebook走向全球市場,現在他又另啟爐灶,光看這一點,你就應​該學會「唸Spotify」這個英文字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