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6課:艾美懷絲(Amy Winehouse)與 Nokia 的共同點: 謝謝他們帶給我們「美好的回憶」!


上週末演藝圈最令人扼腕的事,莫過於27歲的英倫天才女歌手「艾美懷絲」在家中過世了,每當我一人在家獨飲,她的音樂與酒精往往伴著我的孤寂,謝謝你...Amy!

上週末最不令人意外的事,當屬 Nokia公佈今年第二季財報,相較去年第二季還小賺3億歐元,此刻卻已虧損5億;2007那年iPhone剛問世,當時全球智慧手機的龍頭還是Nokia,不到4年光景,這間146年的企業已面臨即將被邊緣化的未來。不過,我人生前三隻手幾都是Nokia的,從蝴蝶機到5800,謝謝你... Nokia!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「懷絲」英文姓名原文是Winehouse,Wine House....中文直譯「酒屋」,冥冥中似乎注定這位巨星會走上「酗酒」之途;Nokia的名字好像也怪怪的,No...Kia,翻成台語聽起來很像「不...去了!」有點觸霉頭,不過請男性朋友別想歪,「去了」沒有別的意思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