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10課:中國視頻 Vs. 台灣勢貧

Youtube推出的那一年,沒人知道它會改變人類「看電視」的習慣,直到Youtube兩歲時,幾個美國電視台驚覺人們開始學會用網路看電視,於是成立了第一個跨平台的視頻網站Hulu,正式改變美國人的收視行為。今年光第二季,就有近20萬戶美國家庭把有線電視給停掉,改用更高速的頻寬看網路電視。中國視頻則是將山寨精神發揮極致,從盜版影音網站一躍成為世界影視產業新鉅子,打開電腦,優酷、土豆、PPTV、迅雷、奇藝、PPS、搜狐、酷6、樂視、騰訊...等,讓你連續看一年也看不完的影音產品,連我媽現在也拿放大鏡看韓劇,今天「網易」宣布再砸「兩個億」買劇,不知道...哪個視頻網站是台灣的呢??!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近日,中國電信、中國移動、中國聯通等中國三大電信龍頭宣布砸大錢投身視頻戰場,我覺得又興奮、又刺激、又快樂、又幸福,我覺得好多好多,因為視頻戰場已經「滿了!」,不!我看...已經「漫出來啦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