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8課:電視,其實可以這樣看!

上週,Apple傳出向LG下55吋LED螢幕大訂單後,全球家電業突然繃緊神經,深怕Apple真的做起「電視機」生意,畢竟「音樂播放器」、「手機」、「隨身電腦」的市場被Apple橫掃後,「非蘋」廠商只能彼此收屍,尤其今天傳出日立Hitachi原廠不堪虧損,正式裁撤日本本地電視部門,傳統電視機製造商能不挫嗎?不管Apple做不做電視機,現階段的iPad 加上Apple TV其實就夠嗆了,只要用iPad (iPhone也行)加上Apple TV,就可以把iPad / iPhone上的影像傳送到電視機上,分享給客廳裡的每個人看,這樣子看『犀利人妻』,尼爾森根本抓不到你的收視率,電視台收不到廣告費,可能被迫只能改播『淒厲人妻』了!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這個把影像投射在電視機的功能叫做Air Play,取名叫做Air XXX的好像都會大賣,像Nike的經典鞋款Air Force一出就是20多年;Air Supply只唱紅一首 “Without You”每年都能來臺灣撈一票;連打個籃球的叫做Air Jordan灌籃都能從罰球線起跳。台灣人慣用的PPS視頻也快支援Air Play了,你覺得勒?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