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12課:HP 陣亡了!下一位請抽號碼牌...

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品牌HP在昨天宣布:放棄智慧型手機研發;停止生產上市才49天的平板電腦TouchPad;終結開發中的WebOS新作業系統,這一連串決策無疑重擊其他苦撐PC市場的同業,因為...連老大都要收山了,小弟們打腫臉在撐啥勒?!Apple的Mac電腦在過去21季,也就是這5年內,成長率遙遙領先PC,今年第一季西歐個人電腦市場中,PC整體成長率為負19%,世界第三大、很會說相聲的Acer更是以負45%的驚人速度衰退中,排名第二的Dell則因為兩天前調降今年PC預估銷量,股價重挫7.9%。然而,HP的字典裡有「放棄」,是因為已經「鎖定」往「軟體開發商」角色前進,危機...會是轉機嗎!?
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2004年IBM把個人電腦事業體賣給中國的聯想電腦,當時直覺反應IBM應該是吃錯藥,結果今年第二季財報出爐,IBM專注在高端商用市場的決策換得超過10%營收成長,反觀聯想?!即使將超越Acer成為世界第三大PC品牌,它的前景...這個答案...「聯」想都不用想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