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11課:Google + Moto = Gooto?!(台語:龜頭)


本週「全球最新鮮」當屬Google買下Motorola移動與機上盒事業部,目的在取得Moto累積30年的行動通訊專利,避免三天兩頭被Apple告侵權。國外媒體苦思如何命名這門新的聯姻體系,「Gooto」、「Gootorola」、「Motogoogla」...目前為止沒有一個統一稱謂來表達,也讓我不得不佩服Apple一貫以「i」概念闡述產品的用心。從iMac、iBook、iPad、iPhone到iPad,市面上只要有產品命名為「i XXX」,即可能代表這東西有Apple的因子。如紐約West Village的美式義大利餐廳De Santos,從客人點菜到刷卡付錢,服務生用一台iPad2就搞定,因此被媒體稱作是「iRestaurant」;連我現在在做的電子雜誌名稱也叫「iSUN@Taiwan」,要是Apple和Moto合作,取名「iMoto」...也不為過吧!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Apple TV並沒延續「i」概念上市,反而中國最大的電視製造商「海信」本週展示全球第一台隨身電視裝置,就取名叫「iTV」!不過我懷疑Apple很早就跟Google有合作關係,不然怎麼會有「iGoogle」的服務~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