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『賈伯啟』教室第13課:當賈伯斯(Jobs)放棄 Job,剩下來的只有... s!


Google買下Motorola、HP出售PC事業、htc擁抱Microsoft手機平台,本週所有出人意料的新聞都比不上...Jobs (賈伯斯)正式辭去蘋果CEO的職務!當蘋果沒有了Jobs,未來他們很難會再創造一連串的Good Job;當Jobs沒有了Job,剩下的...只有 S...Sick吧!胰臟癌是不容易醫治的病,Jobs歷經化療、換肝、打營養針等各種方法延續他的生命,讓他在這5年間三進三出蘋果,當然,Jobs剩下的半條命,讓蘋果這間因鉅額虧損、差點被拍賣的公司脫胎換骨,成為當今市值最高的公司。Jobs是個天才,他精準的決策力帶給人類很多快樂,這次他欽點現任營運長Tim Cook接班,有別以往他公佈自家產品一般,沒人驚呼、讚歎或拍手叫好,不過他的存活依舊牽動全球股市,要是股民們期盼股價別崩盤,就快幫Jobs找個美女侍奉左右,瞧~台灣某個得過肺腺癌的科技大老,就是這樣找到長生不老的妙方,現在一樣生龍活虎 ㄅㄧㄥ ㄅㄧㄤˋ 叫。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小弟賈伯啟昨天第一時間沒發文表示緬懷,是因為一整天正忙著跟Jobs討論接下來他的養身之道。的確,工作是一時的,快樂、健康、每天可以跟朋友喇低賽才是永遠的。沒有樂趣的工作,那叫做Android(機器人),所以在Google上班的人應該不會開心才對!不過,Jobs辭去職務的同一天,我也做了個決定,我跟Jobs真的心有靈犀,只是我沒有接班人!

沒有留言: